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湖南教育巡礼 > 湖南学校新闻

湖南科技学院:首届舜德学子培育工程启动
扬虞舜之德行 育科院之精英

中广教育 2010年12月08日 12: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12月4日,第一届舜德学子培育工程第一讲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盛大开讲。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仲庚教授为校学生会、校团委干部及获得奖学金的全校优秀学子授课。学工部部长卢桂珍、副部长雷树彬等倾听了讲课。

  上午9时,陈仲庚以“凭什么说我们是中国人”的提问开篇讲课,提出了中国人应当深刻了解中华文化的深刻内涵,以达到“伦理政治”的最高境界。在接下来的讲课中,陈仲庚先后讲解了三皇五帝的由来并列举了历史上对“三皇”“五帝”说法不一的名录,以舜帝因德闻名、以德治国的历史事迹来告诫大学生应该以德服人,开创以身作则、立身为范的传统。

  当天下午,卢桂珍就大学生礼仪问题给优秀学子进行培训,礼仪分为形象礼仪和个人礼仪:形象礼仪即表现在众人面前的仪表、仪容和仪态;个人礼仪即礼貌、礼节和仪式。她表示,个人礼仪最为重要的是三个基本要素:心灵、外表和行为。接着卢桂珍对大学生着装应当注意的方面进行了提示,着装的基本原则是整洁合体,遵守常规,还可以适当的体现个性,同时还要注意出席的场合、时间和地点。她还对女生裙装和男生西装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强调。

  据悉,舜德学子培育工程以提高大学生道德水平为宗旨,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本次课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课程结束前对培训者进行综合考核,通过考核的优秀学子将成为舜德学子,并颁发舜德学子证书。

来源: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