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湖南教育巡礼 > 湖南学校新闻

中南大学4学科排名全球前1% 将建世界知名大学

中广教育 2010年12月20日 16: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工程学和化学等4个学科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前日,记者在中南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上获悉,中南大学“985工程”经费增幅居全国高校之首;有12个学科在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入围前10名,基础医学排名全国第一。副省长郭开朗与会致词表示,希望中南大学强抓国家实施人才教育优先发展和人力资源强国战略等重大机遇,不断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宗文出席该会。

  据悉,ESI为美国汤森路透科技与医疗集团的《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ScienceIndicators)英文缩写,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

  该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在会上表示,到2050年,将把中南大学建成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