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苏教育成就

2006年 5年辉煌数字树起江苏教育发展新坐标

中广教育 2009年11月12日 17:13

回顾过去,江苏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江苏发展史上又一个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社会建设成效最好、人民群众得益最多的时期。

  在校大学生数量全国第一

  江苏是文化大省,同时也是“教育大省”。据统计,2005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共115所,专任教师数量为7.49万人,在校大学生共计115.98万人,分别比上年增长2.6%、13.3%和16.6%。从全国来看,2004年,无论是普通高等学校数量、专任教师数量还是在校大学生数量均列全国第一位,分别占全国的6.4%、6.9%和7.5%。

  教育投资增长:1倍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特色日益凸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平安江苏建设成效显著,公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位居全国第一,江苏成为公众广泛认可的全国最安全地区之一,科教实力位于全国前列,教育投资增长1倍以上,研发投入增长2.3倍,绿色江苏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国家生态市、环保模范城市和卫生城市数量分别占到全国的2/3、1/3和1/4,均排全国首位。

来源:无锡教育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