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江苏教育巡礼 > 江苏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部分教师热衷补课赚外快 称办班几年就能买房

2012年04月17日 08:50来源:中国广播网打印字号:T|T

课余时间上各种补习班让许多孩子失去了童年的快乐。 新华社发

  中广网南京4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别看现在房价这么高,只要将暑假、寒假时间利用好,搞几年补习班就能买一套房。”这话出自南京一位名校教师之口。如今又到了会考、升学的冲刺阶段,一些培训机构再度进入兴奋状态,补课价格加速上扬。

  某初三学生小夏说,平时上课,老师主要讲基础知识和普通习题;而在补课的时候,主要讲重点题。一名深谙补课市场的人士透露,某些培训机构号称“和出题教师密切合作”,表面上看只是一种抬高身价的做法,但家长也明白,即使培训机构未必真的可以请到出题老师,但提高成绩还是很有可能的。

  纵横点评:禁补令”连年下发,补课市场依然存在。课上不讲,课外讲,这种教师不能说没有,但杜绝补课现象的根本不是去抓几个办班的老师。如果,素质教育的光鲜外衣下面,仍然是应试教育的盔甲,如果,分数依然统治着中考、高考,补课现象就难以除根。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