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江苏教育巡礼 > 江苏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11校大学生组团海外修学分

2012年04月20日 09:23来源:中国新闻网打印字号:T|T

  19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江苏省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的新闻发布会,会上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洪流表示,2012年暑假,江苏11所大学将试点开展在校大学生以团组形式赴国外名校修学分,到2020年省内大学将会由试点的11所逐步扩展到百所。

  洪流介绍,江苏省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将于2012年暑期实施。在省内11所大学试点开展在校大学生赴国外名校修学短期学分课程,学生在国外所修学的内容可抵扣国内的大学学分。学生将以团组形式派出,在外4-5周,其中以大学学习为主,并安排1周左右时间进行文化参观。

  洪流表示,今年实施的计划课程均为江苏高校认可的学分课程,而培训模式将严格按照原课程体系、设置和师资配备。其中,2012年项目课程包括美国密苏里堪萨斯大学的创业创新课程、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的环境科学课程、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的金融与管理课程以及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的英语课程。

  据了解,江苏省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以3年为一阶段,到2020年,将会有7000名江苏大学生赴国外学习,合作国也将由起步阶段的英、美、澳等国家逐步拓展6至10个主要发达国家;省内大学由试点的11所逐步扩展到百所,合作大学逐步扩展到50所国际知名高校。

  对于学生国外的安全问题,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林跃表示,在学生出发前会组织各校召开安全教育会,该会议会对有关境外的人身安全以及政治方面的问题都进行培训,其次与境外名校都进行了充分沟通,学生学习和生活都在学校,最后对于每个学生境外期间都会帮办理保险,最高保额达60万元。林跃强调此次活动是有组织的团队活动因此学生的安全相对有保障。 (盛捷)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