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苏学校新闻

江苏大学多措并举六成毕业生不出校定“婆家”

中广教育 2010年05月31日 09:41

  招聘会开进校园 发挥飞信、手机报等新媒体优势

  中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 “本周六上午江苏大学泰州专场招聘会在江苏大学体育馆举办。欢迎广大毕业生前往。”“江苏省建要招建筑的学生,男女不限,做工程预算的,感兴趣的请将简历投至……”这阵子,江苏大学理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王勐同学陆续收到了这样的短信。

  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江苏大学建立了综合性市场、“周三人才市场”、行业专场、地区专场等立体化的校内就业市场,同时注重发挥飞信、QQ群、手机报等新媒体的优势,实现就业信息“点对点”传递,让65%的毕业生足不出校就找到了“婆家”。

  “每年11月、12月中旬和次年3月下旬,我们都要举行3场大型综合性供需洽谈会,每次均有300家左右用人单位前来招聘。”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姚冠新介绍说,学校还着力打造“周三人才市场”品牌,将零散的招聘信息集中起来,在周三固定时间、固定地点举行小型洽谈会,方便用人单位和学生双选。同时,该校还依托在校外建立的50家就业工作站、500家就业基地,组织针对性很强的行业专场、地区专场、学院专场等招聘会,为毕业生就业架设“立交桥”。据统计,去年下半年以来,该校共举办了汽车、机械、医学、师范类等行业专场,泰州、镇江、常州等地区专场以及校友企业专场等30余场就业招聘会。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