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天气预报|进入邮箱|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江西教育巡礼 > 江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宜春市特种防卫学校成绩喜人

2011年04月22日 14:45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中广网南昌4月22日消息 江西省宜春特种防卫学校坐落于素有“江南佳丽之地”美誉的国家级生态城市——江西省宜春市。是经宜春市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一所培养警用后备人才和复合型技术人才的中等专业学校。创建于1999年,现有教职工30多人,中级职称的专职教师占40%以上,青年教师基本上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他们懂教学,会管理,作风优良,勇于创新,不断地把学校发展推上新的水平。

  学校占地200余亩,校舍面积3万多平方米,具有较好的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学校现有计算机中心、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图书阅览室、武术训练场、室内练功房、汽车驾驶训练场等及其他教学实训场地,教学设备资产上百万元。学校体育设备完善,现有篮球场四个,足球场一个,标准跑道田径场等体育运动场所。

  学校设中专与大专两个教学部。中专部现设有:公安特警、特种防卫、公安文秘、治安管理、金融押运、网络监察、影视表演、计算机应用、交通管理等10个专业;大专部与宜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办成人大专,设有:法律事务、英语教育、财务管理、文秘、计算机应用、会计电算化等专业。

  自1999年创办至今,经历从小到大,从单一专业到几十个专业,从开办初期100多名在校生到现有在校生1000余名的规模历程。随着教学设施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不断加强,学校规模得到了长足发展。多年来连续被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授与“教育办学先进单位”。十年来共培养了大、中专毕业生10000余人,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分别在公安、交警部门、沿海发达地区的保税区企、事业单位工作,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学校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方针,加大管理力度,实行军事化封闭式管理,新生入校后,学校就对他们进行部队正规化的军事训练,从军姿到站岗、从内务整理到紧急集合、从文明礼貌到如何做人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教育和规范。以“忠诚、无畏、勤奋、守纪”为校训,使学生真正达到“思想创新化、作风战斗化、内务整齐化、言行规范化、行动军事化、纪律严明化”。在教学上实行目标管理制度,培养学生一专多能,提倡一张文凭多张证书的教育形式,如:毕业证、计算机等级证、汽车驾驶证、武术段位证、技术等级证等,为学生就业创造了充分的条件。

  该校围绕着创建一流学校的奋斗目标,确定了“以防卫为特色,以质量求生存,以技能求市场”的办学宗旨,探索建立了“以军事化为管理重心,以教师为办学主体,以学生为育人中心”的管理运行机制。形成了以“中专教育为基础,大专教育为重点,其他办学形式为补充”的办学新格局。学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逐步建设成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管理规范、效益显著的特色学校,成为立足省内,面向全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具有创新和创业能力的警、地应用型人才培养重要基地,总体办学水平在社会力量办学中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傅琳 黄多亮)

责编:邵波涛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申明 |
电话:010-63878366、57470986 -- 传真:010-63878366 -- E-mail:ed@cnr.cn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