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江西教育巡礼 > 江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西分宜县城西派出所抓好三个环节 服务经济发展

2012年03月14日 11:00来源:中国广播网打印字号:T|T

  分宜县公安局在干部队伍中认真开展“集中整治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民警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结合贯彻落实“三访三评”活动,城西派出所以城西工业园区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切实抓好“访企、安企、护企”三个环节,全面排查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治安问题和隐患苗头,以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在“访”字上下功夫。城西派出所于今年元月份调整了责任区,部分责任区民警也做了相应调整。为了尽快熟悉和掌握工业园区各企业的基本情况、企业周边治安坏境,责任区民警深入城西工业园企业走访,走访了包括分宜电厂、青春康源、郑氏集团等在内的企业50余家,逐一征求对公安机关为企业服务、保驾护航等工作的意见和要求,有针对性地改进公安工作。今年以来共征求各类意见和建议43条。

  在“安”字上下功夫。为了让企业安心扎根企业园区,该所为企业提供真诚服务。一是推出上门预约服务、上门为企业登记流动人口,为相关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二是在春节期间,深入企业开展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的治安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建立和健全安全保卫制度,加强内部安保力量。今年以来,共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0余处。

  在“护”字上下功夫。针对城西工业园各企业周边地区的治安特点和现状,城西派出所在城西工业园设立警务室,招录协警6名,日夜为工业园区巡逻,为加大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晚上巡逻由民警带队,今年以来共盘查各类人员60余人,从严打击影响企业经济发展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企业排解各类纠纷,一至三月共调处纠纷三起。帮助企业建立内部安保力量,目前企业内部安保组织已达50余个,安保人员达220余人。同时在地处偏僻的华峰特钢专门设立一个警务室,招聘了4名协警,专门对华峰特钢企业进行巡逻。目前为止,城西工业园区治安状况良好,企业发展呈现良好的势头。(朱韶瑾)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邵波涛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