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江西教育巡礼 > 江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西广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八”妇女节“警察妈妈”关爱留守儿童

2012年03月15日 09:01来源:中国广播网打印字号:T|T

  3月8日下午,在江西省广丰县壶峤镇壶峤中心小学的教室里不时传来孩子银铃般的笑声,虽然窗外寒意浓浓,但却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到阵阵暖意流向心头……原来这是广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警察妈妈”在“三八”妇女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来到留守儿童身边,为他们送去关怀和爱心。

  由于父母长年在外务工,这些留守在农村的孩子们平时都与年迈的老人相伴,跟许多同龄人相比,他们更加渴求父母的关怀。为使这些留守儿童能感受到母爱的温暖,广丰公安交警大队的十多位校园护卫天使女警队员们冒雨走进壶峤中心小学,为该学校2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各种文具、课外书籍等学习用品。在教室里,一些年龄比较小的孩子,“警察妈妈”们亲切地把他们搂在怀中,抱在腿上,拉着小手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当起了这些孩子们的“知心妈妈”,鼓励他们要勇于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教育他们学会感恩、回报社会。

  同时针对农村学生日常出行交通安全方面,宣传股民警现场利用多媒体课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并且实用的交通安全课,图文并茂地教导孩子们如何做到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以及遇到交通事故如何自我保护等交通安全知识。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这堂课是另一份珍贵而特别的礼物,他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更感受到了母爱的温暖,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关爱他们每一个人。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那甜甜的一声“警察妈妈”,那一双双纯净的眼睛,那稚嫩的小手紧紧地拉着“警察妈妈”的大手,那一种依依不舍的感情,深深地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人,当警车渐渐驶出学校大门,远远地看到孩子们用力地挥动着小手告别,车里的每位“警察妈妈”在感动之余,一致认为明年还要来看望这群可爱的孩子们,这样的“三八”妇女节既充实又有意义!(邓弦)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邵波涛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