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江西教育巡礼 > 江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西一高校开女子学堂 教授女性妆容形象

2012年03月09日 07:11来源:中国广播网打印字号:T|T

  “在生活节奏加快的时代,形象是一种效益,形象是一种服务,形象是一种宣传,形象是一种品牌。”日前,华东交通大学外语学院开设“女子学堂”,邀请专业美容指导师来校授课,通过讲解仪容、仪表、彩妆等女生必备知识,帮助女大学生提升职业生涯及职场女性的妆容形象。

  据了解,“女子学堂”是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为迎接3月7日“女生节”而开展的一项课外活动。“女子学堂”共五堂课,包括形象着装、护肤彩妆基本知识、女性职业生涯规划、职场女性的妆容仪表形象讲解,还将举办小型化妆成果展。

  记者在“女子课堂”首堂课程上看到,女大学生们热情高涨,100余名女大学生将整个教室塞得水泄不通。课堂上,礼仪专家王爱华以希拉里、劳拉·布什、杨澜以及玫琳凯创始人玫琳凯·艾施等为例,强调了而今在礼仪上的成熟对今后人生、毕业求职等方面的重要性,并传授女生整体形象、着装、护肤等方面的知识。

  “以前总以为只要专业知识扎实就可以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从来不会深层次地去考虑形象对自己的求职的影响。”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小周坦言,如果没有此次培训,她可能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要加强礼仪方面的修养。

  “心理学上的‘首因效应’就足以表明,给别人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尤为重要。”“女子课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得悉女生喜欢泡在图书馆里,对自己的形象不是特别重视,而当他们面临职场竞争时,往往会处于弱势地位。开展礼仪知识培训,既能提醒女同学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气质形象的培养,也能帮助她们塑造积极、健康、阳光、自信的青春形象。(王剑 徐中友 廖英)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琭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