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江西教育巡礼 > 江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西分宜城西派出所扎实开展“三访三评”活动

2012年03月19日 11:33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开展“三访三评”是公安机关深化“大走访”活动,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重大举措。分宜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扎实开展“三访三评”。在“访”字上做文章,在“评”字上下功夫。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农村,了解社情民意,为民排难解忧,请群众评议派出所的工作。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沟通,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公安工作,提高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通过“三访三评”活动,积极推进五项工作。

  以“三访三评”活动,推进便民优质服务。在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农村走访群众的基础上,掌握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派出所在春节期间,为群众办证、领证方便,户政窗口不休假,每天有人坐窗口。在预约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上门服务,上门登记、上门照相、上门办证、上门发证,简化办事程序,通过QQ,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身份证。今年以来通过QQ网络,为4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办理了身份证,通过上门服务,为3名无医学出生证的孩童解决了户口。

  以“三访三评”活动,推进执法为民理念。群众心中有杆称,通过“三访三评”活动,查问题、找差距,促进民警端正执法态度,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切实转变执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

  以“三访三评”活动,推进队伍长远建设。在“三访三评”活动中,该所发放征求意见函300余份,主要征求社会各界群众对公安机关、公安队伍在执法、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目前共收到意见和建议16条。结合当前县公安局开展的“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民警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大力推进队伍建设,从坚持每天早上8时点名为切入点,以规范民警着装为抓手,狠抓队伍纪律作风,认真组织民警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五条禁令》等条例条规,同时,要求民警向身边的先进个人学习,大力弘扬正气。着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以“三访三评”活动,推进矛盾纠纷调处。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周边治安环境,开展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的宣传和检查、排除隐患。深入学校掌握学校师生的教学环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走进农村,排查农村的宗族矛盾和边际隐患,做到早抓、抓小、抓苗头。走进社区,调查调处邻里纠纷,处置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自元月份以来,城西派出所为社会单位消除安全隐患16起,成功化解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39起。

  以“三访三评”活动,推进维护稳定工作,在开展“三访三评”活动工作中,该所结合辖区实际,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收集各类情报信息,全面排查各种不稳定因素。全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落实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层层抓落实,确保了元旦、春节以及全国“两会”期间辖区的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朱韶瑾)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