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天气预报|进入邮箱|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吉林教育巡礼 > 吉林教育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公开招聘免费师范毕业生政策公布

2011年12月14日 17:44来源:东亚经贸新闻打印字号:T|T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吉林省公开招聘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工作方案》,我省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所属中小学校拟面向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进行单独公开招聘,由用人单位采取面试的方式与免费师范生之间进行双向选择,确定人选,办理招聘手续。市(州)、县级政府所在地学校同一岗位、同等条件下,本地生源优先聘用。

  公布免费师范生岗位需求

  免费师范毕业生的招聘工作采取制定招聘方案、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面试、体检、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每年11月份通过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吉林省教育信息网、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全国免费师范生就业信息网面向社会公布免费师范生岗位需求及条件。符合条件的免费师范生在公布的岗位范围内,根据岗位招聘条件,选择与自身条件相符合的岗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由省教育厅统一受理。

  吉林省报名网站为吉林省教育信息网(http://www.jledu.gov.cn),报名时间为每年12月1日8时-12月8日12时。

  信息材料作假 将取消资格

  鉴于免费师范生参加招聘活动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以下简称三证)尚未下发,应聘人员在资格审查时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本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签署意见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原件以及复印件1式1份、3张近期同底1寸免冠照片,由用人单位依据招聘岗位设置的条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结果现场确认,并通知应聘人员参加面试有关事宜。

  应聘人员在招聘会现场通过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确认后,即可参加由用人单位安排的面试。面试采取试讲、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时间由组织者或招聘单位确定,一般为10-20分钟,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专业知识及教学能力。用人单位根据面试成绩提出拟同意聘用人员名单,经相关部门复核同意后,与拟聘人员签订就业协议。

  参加招聘面试并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的免费师范毕业生,由人社部门统一组织体检。体检合格的,由招聘单位对应聘者资格等情况进行考察。体检、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已经签订的就业协议自动失效。

  根据要求,免费师范毕业生须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本人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资格。

责编:小隐(实习)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申明 |
电话:010-63878366、57470986 -- 传真:010-63878366 -- E-mail:ed@cnr.cn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