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吉林教育巡礼 > 吉林教育新闻 > 正文

吉林:将为农民工出版“定向”图书报刊

2012年02月22日 17:17来源:中国吉林网打印字号:T|T

  今年,在吉林省工作的农民工朋友将得到一份“专属”文化大礼。吉林省将为农民工等群体策划出版“定向”图书、报刊,以满足他们的阅读需求。

  在9日召开的吉林省2012年全省新闻出版(版权)暨“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上,省出版局局长胡宪武介绍说,吉林省今年将继续加快新闻出版民生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吉林省已将惠及广大百姓的“全民阅读活动”,纳入2012年重要民生实事,并将依托这一活动,广泛开展农村中小学“入户伴读”、农民工“夜读辅导”、农民读书节等系列惠民活动。

  对于农民工等文化生活匮乏群体,吉林省还将根据他们的阅读特点,策划出版“定向图书”和“定向报刊”;并将投入500万元,采取定额补贴方式,为农民工等群体提供200万册专项出版物,解决他们的看书难题,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据了解,去年,吉林省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全年新建农家书屋2335个,从而在全国率先实现全省行政村农家书屋全覆盖。此外,吉林省还通过举办长春书博会、延边读书节等多个民生特色文化展会,让书香飘进广大寻常百姓家。(记者常亦殊)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教育频道联系方式
合作联系:010-63878366 63432723 88218799   信箱:educ#cnr.cn(#改@)
编 辑 部:010-57470986                   投稿信箱:ed#cnr.cn(#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