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听天下-电台直播-新闻-图片-视频-国内-娱乐-女性-体育-读书-教育-汽车-环保-历史-美食-军事-科技-旅游-健康-尚茶-生活 | 民声社区-博客-邮箱
中国之声 | 经济之声 | 音乐之声 | 都市之声 | 中华、神州之声 | 华夏、香港之声 | 民族之声 | 文艺之声 | 老年之声 | 藏语广播 | 维语广播 | 娱乐广播 | 电台节目时间表
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吉林教育巡礼 > 吉林教育新闻 > 正文

长春:中高考临近 家长陪读掀起租房热

2012年04月28日 10:32来源:东亚经贸新闻报打印字号:T|T

  又到一年中高考时,考生正在准备最后的冲刺。

  考生忙,家长也没闲着,目前长春各学校附近租房陪读的家长日益增多,而房租也随之“水涨船高”。

  租房家长增多

  “这不是孩子马上快高考了吗,家离学校太远,就租了学校附近的一个插间,这样方便了很多。”长春市民杜女士的女儿读高三,为了让女儿安心复习,她在学校附近租房子陪读。

  “我家在临河街附近居住,女儿的学校在开运街附近。”她说,女儿每天都很晚放学,如果再从学校回到临河街家中,每天早晚路程加一起就得两个来小时,打车还太贵,为了避免折腾,就在学校附近找了个插间租住。

  她说,正好自己的单位也在女儿学校附近,自己上班、女儿上学都近,这样就节省了很多时间,而且每个周末休息也能回家。

  在高考、中考来临之前,各大型中学周边的居民区内掀起了租房热,家在外地或家不在学校附近的考生家长有不少会选择就近租房来陪读。

  “我家的插间已经租出去了。”一位房东说,自己家和某高中离得很近,在这学期开学的时候就租给了一位陪读的家长,而且这期间也有很多陪读家长打电话询问。

  租金普遍上涨百元

  陪读家长增多,学校附近出租的房子也相对“抢手”。许多房东都提高了租价。

  “涨价了。”在某高中附近,一位房东包女士说,今年的房租价格普遍上涨。

  她说,比如去年一个插间的出租价格是500元/月,今年就会涨100元左右,达到600元/月。

  长春市安达街附近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学校附近的房屋都比较火,而且价格都有所提高,插间普遍上涨百元左右。

  旅店难分考试“羹”

  虽然房租上涨,但东亚记者了解到,一般陪读家长都不会选择学校附近的旅店进行居住。

  “有家长问过,但是没有人来住。”开工胡同附近一家旅店的马老板说,自己开的旅店离高中比较近,最近一段时间内有一些家长来询问包月的价格,但都没有人在这居住。

  她说,旅店包月的价格是500元,不能做饭,这和居民房的租金差不多少,而且旅店内环境不适合考生复习,因此基本上想租房陪读的家长都会选择居民区租住。

  而在往年,在高考、中考前夕时尚酒店的客房一般都会很火爆。

  长庆街附近的一家紧挨着某高中的时尚酒店前台姚女士说,每年高考、中考前的两天左右,店内的客房都会被考生家长订满。

  “主要是保证考生午间休息和考试方便。”她说。(记者 王冬旭)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
中国民族广播网你好台湾网中国广播联盟全球华语广播网高校广播联盟中国广播音像出版社中国广播报中国广播杂志广播歌选央广手机台央广幸福团电视购物
中央台简介央广传媒央广新媒体中广网简介驻地记者广告服务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中国广播网客服热线: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