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吉林学校新闻

吉林大学隆重举行2010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24日 14:5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莘莘学子将别书香醉魂处,拳拳师心尽在翰墨寄情时。今日上午,吉林大学隆重举行2010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近千名毕业生代表身着学位服、头戴学位帽,在吉大宣传片悠扬的旋律中细心地整理自己的装束,共同期待着毕业典礼那神圣时刻的到来。

 

  校领导陈德文、展涛、赵继、韩晓峰、刘晓民、陈岗,中科院院士沈家骢、宋玉泉,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孙正聿、林沄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系)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千余人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主持。

  8时整,在铿锵激昂的校歌声中,一部《拥抱吉大》的短片将在场所有人带入了时间隧道,回顾了毕业生们在过去的时间里与吉林大学共同走过的点点滴滴,记录了不能到场的恩师们的谆谆教诲和美好祝福。一曲悠扬的充满淡淡忧伤和哀愁的Scarborough Fair(《斯卡布罗集市》)和短片中一幕幕毕业生们深情的“我爱吉大”的呐喊引起了在场所有毕业生的共鸣,让人泪眼婆娑。

 

  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副校长陈岗宣读了《吉林大学2010届本专科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授予8434名本专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晓民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届吉林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对470名“优秀毕业生”给予表彰,党委书记陈德文为现场35名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吉林大学国家级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滕利荣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激励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中,确立终身学习的志向,继续探索,希望毕业生树立崇高理想,并为之奋斗,更告诫年轻的学子们在步入社会的工作生活中注重合作,宽容大度,收获人生的幸福。

 

  学生代表、校十佳大学生、文学院新闻学专业闫乃之激情洋溢、文辞铿锵的发言表达了毕业生们浓厚的感恩情怀,也凝练了毕业生们的心声——四年点滴,相聚相爱相知,难以割舍的情,难以名状的爱,吉林大学见证了学子们的成长,也将坚定的信念镌刻在每一位学子的心上,成为走出校园的学子们回报社会的力量。他还代表所有毕业学子献上了对母校的祝福……

 

  校长展涛用质朴的语言语重心长地表达了对毕业生们最诚挚的期许与祝福。他以一名教师的身份祝贺毕业学子,“今天是你们的节日,你们将在这里开始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今天也同样是我们老师的节日,是吉大的节日。对所有从事教学、管理的教职员工们来说,送别毕业生的时候是我们最幸福,最有成就感的时候;今天还是更多人的节日,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亲人此时此刻同样体会着孩子长大成材的喜悦。”他从学校的角度对所有毕业生们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你们选择了吉林大学,感谢你们在这些年的学习生活中对学校发展和管理给予的理解和支持,感谢你们赋予吉大青春与活力。毕业并不意味着失去吉大,走出校园,走到社会的任何一个角落,你仍然是吉大人,是吉大的财富,是吉大的一面旗帜。”最后他在自己的祝福中还不忘叮嘱“你们这一代人受到太多的呵护与关爱,也承载了太多的希望与期待,在未来新的人生旅程中,难免遇到挫折,作为吉大人应该看到,社会在发展,中国在崛起,你们每一个人身上都担负着沉甸甸的责任,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擎起一片天空,成为参天栋梁。吉大很大,伴随你们求学至今,吉大也很小,走出校园之后,海更阔,天更高,但正如校歌中所唱到的‘人比山高,脚比路长’,时刻记住,母校永远支持和祝福你们!”

 

  展涛为在场千余名2010届本专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位,毕业生们有序而安静地排队,逐一上台,享受毕业的神圣时刻,把最美好的瞬间留驻。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