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吉林学校新闻

吉林:一中学高三男生在宿舍内群殴 致1死2伤

中广教育 2010年05月26日 15: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 24日23时50分许,公主岭一中男生宿舍3楼,很多寝室都关灯了,这时突然传来一阵喧哗,紧接着乒乒乓乓的声音传入学生们耳中,等大家开灯伸头往外看时,几个血迹斑斑的身影摇摇晃晃地倒下了……

  医院

  受伤3名学生中有一人死亡

  25日1时40分许,在公主岭市中心医院外二科疗区,整个走廊里充斥着一位母亲的哭声,“我的儿子就这么没了,他前两天说等上了大学要好好养我呢,我绝对不会放过杀我儿子的凶手的。”

  据了解,这次事件受伤的3名学生中有一人死亡。

  医护人员称,等120急救车赶到学校时,受伤的几人已被同学打车送到了医院。其中一姓薛的学生胸部中刀,送到医院经医生诊断死亡。

  此外,有一名学生腹部中刀,身上到处可见刀口,情况比较严重,医生为其安装了心电监护,还有一名学生头部外伤,医生对其做了简单的包扎。

  在病房里,闻讯赶来的同学们正照看着躺在床上的伤者王某,医生交代不能让王某睡着,防止出现危险。

  据王某的同学说,他们联系了王某的阿姨和姐姐,她们正在赶来的路上。

  回忆

  事发前一天晚上有过争吵

  在病房的椅子上坐着一个男孩,经确认,他就是头部受伤的姜某。

  据姜某讲,他和王某、薛某等7人住在一个寝室,是三年八班的学生。还有10多天就要高考了,每天熄灯,大家都想好好休息,可是同楼层不远的三年十班同学所在的寝室每天都要闹到很晚,而且还吹口哨,大声吵闹,引起了王某及寝室里人的不满。

  在事发的前一天晚上,十班的同学又开始吵闹,王某和寝室的同学就找到十班的同学理论,结果就争吵起来,但是没动手。

  突然门被人踢开,冲进来几个人

  24日23时50分许,寝室熄灯,王某等人都脱衣躺下准备就寝,突然门被人踢开,冲进来几个人,手里拿着刀和棍子,其中一人用手指着躺在床上的王某说道:“就是他,给我打!”

  冲进来的几个人操起棍子和刀就往王某身上打,同寝室的几个同学见王某被打,都起来帮王某,在打斗过程中,王某的腹部被人划了一刀。

  据在场的一位同学描述,王某的刀口大概有20厘米长,姜某被其中一人用棍子打中头部。这时,走廊里突然有人大喊:“出人命啦!”这才发现薛某倒在血泊当中,打人的一伙人慌忙逃跑。

  姜某说,当时灯都熄了,根本看不清楚打人一伙人的样子,看到同学受伤,大家都慌了,赶紧打电话报了警。

  之前就有过矛盾,也动过手

  据姜某同寝室的一位同学说,其实在此之前,他们跟十班的同学就有过矛盾,也动过手,而熄灯后十班同学的吵闹使得两个班级同学之间的不满加深,“本来我打算先跟他们商量下,马上高考了,别惹事,有什么矛盾都忍耐下,没想到……唉!”

  25日1时30分许,警方对在场的几名学生作了笔录。

  3时许,王某家属赶到。

  4时许,记者离开时王某仍由其家属看护。

  同学

  薛某学习好,生活非常节俭

  “他们学习都很好,平时也挺乖的,没看他们平时跟什么人结仇。薛某是三人中学习最好的一个,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是最有希望考上大学的。但是他平时非常节俭,因为家里条件不好,总听他说吃不饱吃不饱,我们经常给他买吃的。”薛某的同学郭某说。

  学校

  学校曾通过各种方式给学生们减压

  公主岭市一中副校长王景文满脸疲惫,“从事发到现在,我们一直都没合过眼,距离高考只有12天了,怎么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王景文说,听到舍务老师的报告,他立即赶到现场和医院查看情况,并及时向市委领导、教育局、公安局通报情况,启动应急预案。“三年八班和三年十班的几个学生,他们寝室比较近,可能是因为一点小事,双方发生过口角,后来打到了一起。寝室楼有三名舍务老师,正在挨个楼层查房,听到动静马上到楼层了解情况……”

  王景文说,对于孩子的心理辅导,考虑到高三学生面临的各种压力,学校通过各种方式给学生们减压,而且高考临近,学校还增加了巡查老师的人数,一共配备了20多个舍务老师,保证住宿生从自习到回寝室的这段时间里有专人负责。

  另外对于校园安全方面,在大门口增设了保卫,每天上学放学期间,警方还配备警力在门口值守。

  事情发生后,王景文组织所有班主任开会,要求班主任尽量减轻此事在学生心中的影响,对于受伤学生医药费用,全部由学校承担。

  警方

  一人死亡

  嫌疑人被刑拘

  1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医院,病房内只有一名家属陪护,很多家属和学校的老师围在病房外面。记者站在病房门口观望,王某仍处在昏迷状态,鼻子上插着氧气管,身上可见多处刀口,裤子上鲜血斑斑。

  公主岭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李景彦说,警方零时18分接到报案,公主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刘英杰高度重视,带领干警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据警方了解,三年十班10名学生和三年八班7名学生发生摩擦,产生报复心理,进行殴斗。

  此次殴斗造成三年八班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主要犯罪嫌疑人姓王,19岁,是三年十班学生,他持一把水果刀将薛某刺死,目前被刑拘。

  其他情况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来源:新华网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