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辽宁教育巡礼 > 辽宁教育新闻 > 正文

沈阳“交通安全”联姻“经典国学”走入校园

2012年03月30日 07:01来源:中国新闻网打印字号:T|T

  辽宁省沈阳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手拉手行动”启动仪式29日在沈阳市第五中学拉开大幕。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公安交警、协勤、中小学生共2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沈阳市副市长许文有出席仪式并发布启动令,在现场为全市中小学生赠送了《国学话交通》CD光盘等文明出行宣教资料,校园掀起了交通安全“国学热”。

  许文有介绍说,发扬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作用,把“国学”引入交通安全教育。制作“国学话交通”cd光碟,以经典国学内容结合交通事故案例,解读交通安全和文明交通行为的重要性。

  沈阳市公安交警部门还推出《交通安全系列连环画》,用动漫的形式传播文明交通常识,还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特点,制作一批适合学生使用的交通安全演示图版、宣传挂图、宣传手册。宣传专题片,并以“文明出行,平安沈阳”为主题,专门为中小学生制作了交通安全帽,为交通协勤制作了反光背心等多种产品,极大地丰富沈阳文化交通内涵,打造文明交通的城市风景线。

  据了解,2013年全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届时,沈阳的每一个市民都将代表沈阳形象迎接国内外宾客,特别是数量众多的广大学生,更是外界观察、了解沈阳发展和市民素质的目光焦点,交通行为是最直接、最关键的体现,因此文明出行至关重要。

  许文有表示,在全市范围开展“中小学生手拉手行动”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政府的手牵动学生的手,通过学生的手牵动家庭成员的手,实现“教育一百万,牵动三百万,影响全社会”的良好效果,使沈阳市民的交通文明素质得到整体性的明显提升,这既是迎接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必要之举,更是加快沈阳文明城市建设进程的长远发展之策。 (记者 秦逸)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琭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