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辽宁学校新闻

辽宁本溪一中学校长涉嫌贪污千万元 被正式批捕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3日 11:10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辽宁省本溪市第十二中学校长张晓霞涉嫌贪污、受贿千余万元被本溪市纪委查处,目前已被正式批捕,此案已移交检察机关进一步审理。

  据本溪市纪委介绍,今年59岁的张晓霞,自1997年1月开始担任本溪市第十二中学校长,至案发时在任长达12年之久,2004年曾当选“本溪市功勋校长”。2009年12月,市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其任职期间收受学生家长贿赂等问题。

  经初步调查发现,张晓霞近年来以收取学生择校费、择班费等名义,疯狂敛财,仅2009年秋季入学期间就收受300多万元,据为己有。其累计贪污受贿逾千万元,或以子女亲属等人的名字存入银行、或投资公司保值增值。

  据了解,张晓霞头顶一连串“光环”,她曾获得过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省优秀教师、市科技拔尖人才、市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本溪市功勋校长等荣誉称号。

  日前,本溪市纪委以涉嫌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将张晓霞案件移交本溪市检察院审理。

来源:新华网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