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宁夏教育成就

宁夏教育50年发展大事记

中广教育 2010年05月27日 13:51

1958年10月,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教厅正式成立,李微冬任党组书记。

  1962年7月31日,宁夏师范学院和宁夏农学院联合举行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宁夏第一批高等学校毕业生共162人。

  1984年1月9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加速我区普及初等教育步伐的意见》,要求各市、县结合实际情况贯彻执行。

  1986年1月17日,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关于改革和加强教育工作的决定》,《决定》明确了教育体制改革的根本目的,提出要在全区有步骤地实施九年义务教育。同年3月14日,自治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普及初等义务教育暂行条例》,条例内容共包括23条,自1986年7月1日起施行。

  1993年8月21日,自治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义务教育条例》,这是一部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及其实施细则的地方性法规,也是贯彻执行《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的一项重大举措。

  2000年4月,自治区各地开始通过合并、联办、共建、改制、兼并、成立职教集团等多种形式,发展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同时,各地也对普通中学布局结构、教育规模进行了调整。

  2002年1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教育条例》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于2002年1月1日起施行。同年2月26日,由原宁夏大学、宁夏农学院合并而成的新宁夏大学成立大会举行。

  2003年9月,宁夏博士点建设实现了“零”的突破:国家学位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批准宁夏大学为博士授予单位,专业为草业科学。

  2004年6月2日至4日,自治区教育厅在银川召开全区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验启动暨工作会议,部署新课程实验的具体实施工作。同年7月29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两基”攻坚暨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实施工作会议。

  2006年1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全区职业教育会议,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进一步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

  2007年6月24日,自治区“两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教育督导团的评估验收。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