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宁夏教育巡礼 > 宁夏教育新闻 > 正文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1880名学生吃上免费午餐

2012年03月16日 10:09来源:宁夏新闻网打印字号:T|T

  “现在学校有了免费午餐,我中午不用再啃干馍,上课更有精神听讲了。”3月15日中午,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隆湖一站学校七年级(4)班学生吕虎边吃饭边高兴地对记者说。大武口区财政投入150余万元,从3月7日开始陆续为辖区1880名困难学生提供免费午餐。

  据教育部门调查,大武口区城区周边及隆湖开发区各中小学校中,走读路程在3公里以上和中午确实无法解决就餐的困难学生、留守儿童共计1880名。隆湖一站学校七年级(7)班的李珍珍家住隆湖二站新村,离学校较远,每天早上5点多就得起床,而父母均外出打工,她基本上是带些干馍馍当午饭。她说:“中午吃不上饭,下午上课人就没有精神。”

  大武口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建敏介绍说,针对一些学生中午吃不上午餐的情况,3月2日,该区通过政府集中采购方式完成8所学校的免费午餐工程的采购任务,标准为每人每天4元。记者在食品搭配菜谱中看到,除了面食,还有牛奶、面包、火腿肠等,从周一到周五每天供应的饭菜种类都不一样。

  当天记者来到隆湖一站学校时,正好碰上中午开饭的时间,同学们在老师组织下排队打饭。“这比家里做的饭都香,中午吃完饭还可以休息一会儿才上课。”家住南沙窝的林伟同学的喜悦心情写在脸上。家长李荣昌说:“自从上周学校给娃娃管上免费午饭,我们在外面打工就放心多了。”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晏子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