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高等教育

青海师范大学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8日 16:57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青海师范大学始建于1956年。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具有研究生、本科、专科、预科四个办学层次,普通高等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师范大学。

  青海师范大学努力向综合性方向发展,不断增强自身为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服务的能力。学校现已有1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省级重点学科,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普通本科专业涉及文、史、哲、法、理、经济、教育、管理等多个学科。

  青海师范大学坚持和发展办学特色。学校立足青海,面向西部,努力推进教师教育改革,为基础教育培养具有牢固素质教育理念和良好专业能力的高水平教师。学校深入研究藏汉双语理科师资的培养,探索藏汉双语教学,为民族地区培养双语型人才。学校积极发展体育运动,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创造青年学子全面成长的校园氛围。教师教育、藏汉双语教育、高水平体育运动已经成为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

  青海师范大学坚持“教学立校,科研强校,人才兴校”的发展战略,提升办学实力。学校以人为本,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优化培养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学校重视科研工作,打造学术团队,培育学术梯队,提高教师学术水准。

  新的世纪,新的征程,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新的机遇,21世纪,青海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将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在青海省的建设和西部大开发中再立新功!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