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页面焦点图

首批优秀特岗教师赴陕西师范大学培训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8日 14:57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为了加强青海省农牧区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特岗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选拔工作成绩突出、考核优良的64名初中数学和语文学科特岗教师赴陕西师范大学进行为期10天的专业知识培训。

 

  5月25日,在陕西师范大学学术活动中心举行了青海省特岗初中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省教育厅高海宾副厅长、陕西师范大学赵彬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海宾副厅长要求参加培训的教师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沉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学习,潜心钻研。加强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加深对基础教育工作的认识,积极探索,努力实践,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把学习成果带到工作中,狠抓学习成果的转化和落实,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使自已成长为一名青年骨干教师。

  这次在陕西师范大学举办的优秀特岗教师培训班,是我省实施“特岗计划”以来,除岗前培训外省级首次对特岗教师进行的专门培训,培训采用面授与自学、集中与分组、观摩与评议、考试与考核等相结合的方式,从初中教学和语文的教学应用出发,从教师的实际需要考虑,体现开放、实用、互动的特点。进一步提高特岗教师师德修养,掌握和了解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