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青海教育巡礼 > 青海教育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妇女健康状况明显改善健康水平显著提高

2012年03月09日 08:32来源:青海新闻网打印字号:T|T

  中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随着全省孕产妇住院分娩率大幅度提高,加之“两癌”筛查大力推进及基层服务能力的提升等工作的开展,近年来,青海省妇女健康状况明显改善,健康水平显著提高。

  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2011年全省组织实施了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妇幼卫生专项,年内下达项目资金两千多万元,为全省五万多名农牧区孕产妇发放住院分娩补助,以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同时,为七万多名农牧区育龄妇女补服了叶酸,预防新生儿神经管畸形。另外,免费开展的农牧区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以及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的工作也全面展开。这些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妇幼专项任务都已超额完成,广大妇女真正享受到了医改带来的实惠。

  2011年,全省选派一百多名产、儿科技术骨干进驻88所乡镇卫生院,帮扶乡镇卫生院加强产、儿科建设,建立了孕产妇急救的绿色通道和危急症抢救中心,推动了基层妇幼卫生服务能力的提高,孕产妇死亡率显著下降。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晏子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