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青海教育巡礼 > 青海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宁教育局采取6项措施为农村贫困生减负

2012年03月16日 10:15来源:青海新闻网打印字号:T|T

  近期,西宁市教育局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强卫“两封信”精神和市委专题协调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将采取6项措施解决农村贫困生的教育负担问题。

  完善资助体系,促进教育公平:建立健全贫困助学的申报、核实、公示制度;尽快建立城乡学校、教师、学生“一对一”帮扶援助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教辅材料、学习用品赠送活动;发挥社会团体、企业等机构的作用,募集资金,建立农村学生补贴、援助机制。切实减轻学生、家长负担:尽快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治理农村学校教辅材料征订、校服购买的意见,建立治理乱征订教辅材料和乱办班、乱补课的长效机制,禁止诱导征订教辅资料,确保整治成效。增加投入,保障教育快速发展:健全生均经费拨款机制,落实投入,着力解决高中生均公用经费严重不足的问题;努力做到新增教育经费,重点用在扶持学前教育、增加高中公用经费和扩大高中贫困学生资助上。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促进学校教学常规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和科学化。积极创新改革,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力争使各项教育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和进展。着力推动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晏子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