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青海教育巡礼 > 青海教育新闻 > 正文

青海试点农牧区职教人才培养 建实训基地

2012年03月20日 10:19来源:中国教育报打印字号:T|T

  记者今天从青海省教育厅职成处获悉,经国务院办公厅批准实施的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创建青藏高原农牧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自2011年初正式启动实施以来,试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初显成效。

  据介绍,该项目是由青海省内8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和3所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及海西、海南、玉树、黄南4州中等职业学校联合实施,试点学校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扩大招生规模,2011年15所试点学校占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总数的37.5%,招生达20258人,占全省中职招生总数的67.8%,在校生规模为56998人,占全省总在校生规模的71.2%,目前15所学校校均规模达3800人。

  2011年中央财政、省财政、地方财政和学校都十分重视改善办学条件,15所试点学校共投入资金71253万元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占全省职业学校总投资的87%。近年来,15所试点学校对接青海省支柱、优势、特色产业及循环经济的发展需求,不断调整专业设置,目前已建成了机电技术应用、汽车应用与维修、民间传统工艺、藏医医疗与藏药等21个专业实训基地。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