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青海教育巡礼 > 青海教育新闻 > 正文

青海停招部分就业不好专业 理工类在校生提高

2012年04月16日 08:41来源:中国教育报打印字号:T|T

  日前,记者从2012年青海省招生委员会扩大会上获悉,本着“招生跟着就业走,办学跟着需求走”的思路,青海省省属高校已主动停招限招部分就业形势不好的专业。

  据了解,今年,青海省省属高校已主动停招限招部分就业形势不好的专业,如青海大学停招限招13个专业,青海师范大学停招限招16个专业。2012年跨省招生计划比例,将按照青海大学控制在35%左右,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控制在30%以内,独立学院和高职学院省内外招生比例不作限制执行。各高校将新增本科招生计划主要安排在理工类且就业前景较好的专业,逐步将全省高校理工类专业在校生总数从42%调整到60%左右。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琭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