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学校新闻

青海民族大学为灾区异地安置学生创造良好学习环境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8日 11:36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玉树地震发生以后,青海民族大学急灾区之所急,想灾区之所想,主动请命,积极要求将玉树州综合职业技术学校大专班60名学生安置到校学习。 截止至4月26日,60名学生已全部到校报到并复课。

  为使灾区学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和安心学习,学校结合该班实际,制定了专门的培养方案,提供了最好的教室,精心挑选了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授课,还免费办理了图书借阅证。在生活方面,学校通过调整宿舍等办法为该班同学安排了最好的宿舍,配备了被褥、暖瓶、脸盆等生活用品,配发了新衣物,办理了就餐卡,每人发放了3个月的生活补助1080元。同时积极争取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为该班学生捐助了价值5万元的衣物和资助金。在心理辅导方面,针对目前学生中存在的震后消极心理,学校专门安排了优秀的心理辅导老师,多形式地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并展开互动交流,缓解他们的压力和恐惧感。

  目前,这60名学生情绪稳定,精神状态良好,正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新的学习和生活。并表示要珍惜生活,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