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陕西教育成就

陕西校舍安全工程2011年完成建设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7日 15:26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 陕西省财政投入24.55亿元的校舍安全工程完成后,将使我省所有中小学校舍达到重点设防类抗震设防标准,并符合对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和暴雨洪水、火灾、雷击等灾害的防灾避险安全要求。

  8月底前完成排查、鉴定和建档工作

  记者前天获悉,近日省政府下发了《陕西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方案》,并从本月开始执行。校舍安全工程覆盖全省城市和农村、公立和民办、教育系统和非教育系统的所有中小学。首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校舍选址安全和建筑安全进行排查。县级政府组织住房建设、地震、公安消防、水利、教育等部门和鉴定机构对本区域内所有中小学建筑(不含在建项目)进行逐栋鉴定,出具每一座建筑的鉴定报告,建立校舍安全档案。此项工作将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

  根据不同情况改造加固 重建迁移

  受去年汶川地震影响,我省中小学校舍危房面积大量增加,部分地方存在较多C级和D级危房;一些地区有相当部分的中小学校舍达不到抗震设防和其他防灾的要求。为此,根据排查、鉴定结果,县级政府将区别情况、提出不同校舍改造意见,对通过维修加固可以达到抗震设防标准的校舍,按照重点设防类抗震设防标准改造加固;对不符合要求、不具备维修加固条件的校舍,进行重建;对严重山洪灾害易发区、洪水威胁区和严重地质灾害易发区的校舍,进行灾害危险性评估并实行避险迁移;对规划撤销的学校,危房必须拆除、不再使用。新建校舍必须按照重点设防类抗震设防标准进行建设。

  2011年完成全部任务

  方案规定,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七度以上地震高烈度区、洪涝和山洪灾害易发区、人口稠密地区的校舍安全改造以及其他地区的D级、C级危房,是校舍安全工程的重点。对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七度以上地震高烈度区、人口稠密地区的校舍安全改造,今年完成总规划30%的工作量,2010年完成总规划90%的工作量,2011年完成全部任务,检查验收面达到100%。其他地区的D级、C级危房安全改造,今年完成总规划40%的工作量,2010年完成全部任务。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