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陕西教育巡礼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第二届大学生创业明星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2年03月30日 17:05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中广网西安3月30日消息 3月29日,由陕西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团省委、省妇联主办,西安培华学院承办的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创业明星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鬲向前,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李豫琦,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明平英,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马三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田,省妇联副主席吴亚平,该院理事长姜波,院长陈明华,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斗虎出席大会。

  本届53名创业明星,是从全省114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其中,大学生自主创业明星40名、大学生村官创业明星13名;男性44名、女性9名,平均年龄27岁;硕士研究生学历2人、本科26人、大专学历25人。据悉,他们的创业形式以公司制企业及农村专业合作社为主,创业项目分布在我省11个市(区)44个县(区),注册时间最长的四年,最短的一年,创业项目涉及种养殖业、教育培训、网络服务、电子科技、加工制造、管理咨询、文化创意、医药卫生、餐饮、旅游、贸易等行业,共带动就业1575人,平均每个项目带动就业30人。

  西安培华学院2004届校友曹丽平作为创业明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感谢母校培华的培养和支持。曹丽平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向在座的学弟学妹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有创业激情,能吃苦;二是对风险增强心理承受能力,要结合自身实际,客观定位;三是创业之前一定要扎扎实实的做好市场调研;四是创业之初困难重重,一定要坚持不懈;五是要又向前看的眼光,不要只看眼前的蝇头小利。她强调,求学期间不仅要学好课本上的知识,更要学会如何去做人和做事。大学生是充满活力的一个群体,具有很强烈的思想意识和社会认识,创新能力也很强,这是大家的优势,但是如果没有一个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的良好心态,再美好的理想,永远也只会是空中楼阁。同时,要有一颗感恩之心,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该院一贯重视学生的创业教育,一是以创业榜样为激励提高创业意识,多次邀请校内外创业明星作创业报告,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和信心;二是以创业课程为指导加强创业教育,通过课程的理论引导,使青年学生认识创业,了解创业,并最终实现理性创业;三是以创业竞赛为契机提高创业能力,该院团委多次举办大学生创业规划等竞赛,以此来推动科学规划,理性创业。

  表彰大会上,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还集中为10个大学生企业发放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贷款共126万元。(记者 张京 通讯员常彤心)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