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陕西教育巡礼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流年新华,那些回不去的青春

——陕西新华电脑软件学校首部微电影首映礼举行

2012年04月23日 15:39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中广网陕西4月23日消息 关于青春,每个人总有很多美丽的回忆,不同的是,身为新华学子的我们,都有一段共同的美丽回忆。

  4月20日晚19整,对于陕西新华电脑软件学校所有师生来说,都是最为激动人心的一刻,因为就在这一天,大家一起亲眼见证了学校首部微电影的诞生!与此同时,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不仅让大家共同目睹了整个微电影的精彩首映,更看到了微电影很多幕后的感人故事。

  在微电影播放之前,主持人先请上来了编剧加导演的张艳航老师以及各位主演们。当张老师讲到整个微电影拍摄的幕后故事时,她禁不住哽咽了。为了让主演们不落下一节课,整个微电影的拍摄时间几乎都安排在主演们中午和下午放学时间,晚上放学后,各位主演们还要练习表演,准备第二天的拍摄。这个过程每位演员都非常辛苦,但是大家没有喊过一声累,叫过一声苦。也正因为各位主演坚持不懈的意志和勇敢执着的精神,让这部片长32分钟的微电影从前期的拍摄取景到最后的制片剪辑,仅仅用了短短的25天!

  这25天,从这部片子的剧本成型到4月20日的首映礼,包含了导演及各位演员难以言尽的心血与汗水,也让我们重新认识到了新华学子身上坚持的精神和毅力!

  在首映礼过程中,虽然本次微电影的男主角杜龙由于刚刚参加工作而远赴上海,但他还是委托好友为首映礼带来了他的感言。在感言过程中,大家都深刻体会到了微电影拍摄的艰辛与不易,同时男主角杜龙坚强乐观、敢于吃苦的精神,也深深地感染到了每一位现场观众。

  19:30分,俞南生校长宣布陕西新华电脑软件学校首部微电影《流年新华,那些回不去的青春》正式首映!这一刻全场人员都屏住呼吸,微电影终于和大家正式见面了!

  在观看过程中,大家时不时会被一些精彩的片段所感染,其中搞笑的桥段更是让大家笑到不能自已。尤其是最后的片花环节,不仅让大家看到了拍摄过程中的珍藏片段,更让大家体会到了一部影片成形的艰辛与不易。

  “作为陕西新华电脑软件学校首部微电影,《流年新华,那些回不去的青春》的诞生,为我们的学校品牌宣传和形象塑造开启了新的篇章,不仅提升学校整体的宣传品质,更为学校的品牌宣传开创了一个新的途径。因此,对于学校来说,此次微电影的拍摄将是我们传播道路上一个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事件。”在微电影首映礼结束后,俞校长表达道。

  同时,此部影片稍后时间也将在网络上予以全部公映,关注和喜欢微电影的学子们可以随时在网络点击观看。(记者 魏宁 通讯员 张艳航)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