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陕西教育巡礼 > 陕西学校新闻 > 正文

陕西临潼一学校80余老师因待遇问题操场散步

全校1700余学生停课半天

2012年03月13日 14:08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中广网陕西3月13日消息  据《阳光报——阳光网》报道  昨日上午,位于西安市临潼区的西北化工研究院子弟学校(以下简称“化工子校)1700余名学生集体上“自习”,该校的80余名老师为了薪资待遇问题在学校操场上散步。

  昨日中午,在化工子校门口,学生都已经陆续返校。一名初一的学生告诉记者,早上刚上课,就没有见老师来,大家都在“自习”,虽然班干部强调不让大声喧哗,而教室里仍然是一团糟。

  “马上就要高考了,可老师们都不来上课,同学们都急死了。”一位高三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不管是啥原因,孩子们上课是最重要的,特别是高三年级,耽搁不起啊!”有学生家长表示担忧。

  随后,在该校门口,一位知情老师告诉记者,发生这个事情的原因是企业学校向地方移交留下的遗留问题。从去年开始,老师们的工资是借的,而养老保险等也无着落。本校一名老师住院花费5万多元,却报销不了,所以老师们才选择了集体停课。老师们停课后,临潼区教育局的有关领导都已赶到学校,开会协调处理此事。

  昨日14时多,记者看到已经有学生在上体育课,而两名老师也在和孩子们踢足球。昨晚,截止到发稿时,记者从该校一位教师处了解到,下午全校已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相关事宜还在协商之中。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赵龙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