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听天下-电台直播-新闻-图片-视频-国内-娱乐-女性-体育-读书-教育-汽车-环保-历史-美食-军事-科技-旅游-健康-尚茶-生活 | 民声社区-博客-邮箱
中国之声 | 经济之声 | 音乐之声 | 都市之声 | 中华、神州之声 | 华夏、香港之声 | 民族之声 | 文艺之声 | 老年之声 | 藏语广播 | 维语广播 | 娱乐广播 | 电台节目时间表
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陕西教育巡礼 > 陕西学校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扶风县奏响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最强音

2012年05月29日 14:08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中广网陕西5月29日消息  据《阳光报——阳光网》报道  近期,陕西省扶风县多措并举,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扶风县召开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推进会

  不落下一个农村学校

  “要让全县所有的农村学生吃上可口的营养餐,让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在县内农村实现全覆盖,有条件的学校上,没有条件的创造条件也要上。”这是扶风县教育体育局局长王春让在全县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计划工作推进会做出的强调。

  目前,扶风县139个农村学校, 35900名学生全部享受到了营养改善计划实惠。

  营养餐形式不搞一刀切

  由于全县各校的寄宿条件、寄宿生比例、食堂供餐能力的差异,扶风县在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上不搞“一刀切”。通过实践摸索,确定了两种模式,一是食堂就餐,一是直接发放营养品。

  扶风县学生营养计划办公室的人员告诉我们:在有食堂供餐能力的学校全部食堂供餐,供应给学生完整的早餐和午餐;在交通不便、没有食堂供餐能力的偏远学校,直接发放给学生“鸡蛋、牛奶、面包(干粮和馍任选一种)”。

炊事员正在为孩子准备午餐

  营养餐一周内不重复

  邓娟是扶风县法门镇云塘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父母在西安打工,她和年迈的奶奶住在一起。午饭时间,我们在学生饭厅见到了她,她边大口的吃饭边告诉我们 “我们班的同学都最喜欢吃学校灶上的饭,学校的饭味道好,每天都吃的还不一样。我现在最怕的是星期六,星期日吃奶奶做的难吃的面条。”

  在食堂门口,就能见到学校张贴的食谱,从周一到周五,有米饭,面片,炒肉,烩菜,稀饭,面包,样式繁多。学生食堂的管理人员告诉我们,这个食谱是县教育体育局聘请营养专家订制的,确保了孩子们吃的更有营养。

扶风杏林小学的正在打饭

  不放松每一个食品安全环节

  扶风县严格了食品采购、配送、贮存、加工、就餐关口管理,学校膳食管理委员会全程监督每个环节。对营养早餐面包、干粮、蒸馍、油经政府采供中心招标,统一采购,严格把关。各校建立了食品交接、质量验收台帐,落实了专人管理,健全了食品原料进入的索证、验收、交接、加工、留样的管理措施和制度。投入大量的资金配备了食品储藏保鲜设备。

  为了把好就餐关口,扶风县还实行了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学校校长和管理人员轮流陪餐,餐费自理,并有详细的陪餐记录。

陕西省扶风县农村的学生吃上了营养餐

  让学生吃好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社会关注,是一项事关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良心工程,管好孩子们的吃饭钱,让孩子们吃得饱,吃得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王春让告诉我们。

  如同王局长所说,扶风县的全体教育工作者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奏响着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的最强音。(《阳光报――阳光网》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张建强)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赵龙
中国民族广播网你好台湾网中国广播联盟全球华语广播网高校广播联盟中国广播音像出版社中国广播报中国广播杂志广播歌选央广手机台央广幸福团电视购物
中央台简介央广传媒央广新媒体中广网简介驻地记者广告服务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中国广播网客服热线: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