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山东教育巡礼 > 山东教育新闻 > 正文

青岛人才市场集中销毁7000余假学历证书

2012年04月06日 09:07来源:中国教育报打印字号:T|T

  一名高中毕业生伪造了中国海洋大学的生物类专业博士学历证书,竟在一家大型企业当上了高管,近日被查出。连日来,青岛市人才市场将10年来查处的7000余份假学历证书等集中进行销毁。记者发现,这些假学历证书中,不乏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的假证书,但多数集中在成人教育院校。

  据青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董立勤介绍,青岛市自2002年启动人事人才诚信调查以来,共调查了6.6万份学历,造假的占到了10%以上。此次销毁的假学历证书多种多样,既有研究生学位证书和本科学位证书,也有专科证书,几乎涵盖了全国大部分高校。

  董立勤介绍,随着社会对学历越来越重视,制售假证也越来越火,应聘者学历和实际工作能力不符的情况屡见不鲜。近年来,青岛市着手进行诚信体系建设,目前开展的工作主要有查验以学历证书为主的各种证书、为大学生求职简历“挤水”、个人诚信简历调查等。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