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天气预报|进入邮箱|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山东教育巡礼 > 山东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淄博高青三中: “红色教育”情满寒假

2012年01月18日 15:13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山东淄博高青三中放假不忘育人,充分挖掘利用寒假优质独特教育资源,着力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让红色教育情满寒假。

  辉煌历程探寻。以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引导学生结合历史课学习,从时间、地点、背景、意义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做一次梳理,以历次党代会为节点,制作一份党史简明卡片,加深对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的了解和对党的十八大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

  文化强国调查。为加深对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文化强国的认识,组织学生立足家乡实际,对自己感觉有意义的一个民间特色传统文化项目的历史、现状和发展情况,做一次调查,寒假结束后作为文化强国主题班会的主要内容,同时举办寒假文化强国优秀调查报告征集评选。

  传统美德践行。结合小悦悦事件及其他令人深思事件的思考,教育学生大力弘扬和积极践行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利用寒假,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开展为孤寡老人及其他弱势群体做好事,送温暖活动。

  家乡巨变感受。结合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对党的辉煌历程的认识了解,从生活水平的提高、面貌状况的改变等方面,对自己家庭和家乡的发展变化,作一下了解,感受家乡巨变,深化对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张忠考)

责编:小隐(实习)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申明 |
电话:010-63878366、57470986 -- 传真:010-63878366 -- E-mail:ed@cnr.cn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