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上海教育巡礼 > 上海学校新闻

交大11名基层就业毕业生获学费“免单”

中广教育 2011年04月08日 16: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 上海交大2010届毕业生中有十一人到中西部及艰苦边远地区县级以下基层单位就业。近日,接教育部批复,这十一名同学将获得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比去年增加六人,同比增长120%,其中六人获得学费代偿,五人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代偿总金额达22.2万元,比去年翻了一番。

  这十一名同学分别来自机动、材料、电信、化工、农生等五个学院,有两名研究生,九名本科生。其中有八人到广西、陕西、贵州、安徽、海南等地从事核电事业,为祖国核电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其余三人到宁夏、云南、重庆等地从事煤炭、水电及基层政府部门工作。

  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国家对自愿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基层单位工作的学生,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同时,为鼓励高等学校毕业生积极应征入伍服役,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我校积极响应文件精神,制订相关管理办法,学生处学生事务中心、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武装部、财务处、助学贷款经办银行通力合作,切实做好国家代偿的宣传、审核及管理工作。从2007年到现在,我校共有27名毕业生获得国家代偿资助,代偿总金额达56.3万元。

  此外,我校2010年毕业生中还有两人已赴部队报到服义务兵役,他们的学费国家补偿正在申请中。(上海交大曹杰 朱敏)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