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页面广告

山西:2010年投入一千万元开展教育扶贫

中广教育 2010年04月16日 16:47

中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 山西省扶贫办日前通报称,2010年,该省将加大教育扶贫投入力度,扩大教育扶贫工作的覆盖面,教育扶贫专项资金由目前的5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帮助更多贫困地区农村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

  2009年底,山西省启动实施了教育扶贫工作,截至目前,已资助贫困大学生226名、贫困中专和技校生1455名、贫困高中生1200名。

  山西省扶贫办主任刘昆明表示,教育扶贫有利于从长远上奠定稳定脱贫基础,提高贫困家庭持续发展能力。2010年起政府将加大教育扶贫投入力度,将教育扶贫专项资金由5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刘昆明透露,2010年5月份前,教育扶贫实施办法和具体扶持名额下达到县。此外,有关部门将计划选择一些具有优质教育资源的重点中专、技校,印制统一招生简章,提前下达招生计划,由扶贫部门和学校共同在整村推进村和移民扶贫村的贫困户中选择招收贫困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