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教育成就

辉煌60年山西成就展:科教成就鼓舞人心

中广教育 2009年11月17日 17:06

《辉煌60年----山西省成就展》开展以来,不少大学生趁着国庆长假结伴来到这里,了解山西60年来的发展变化。

  在五台山主峰高程测量幻影成像装置前、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示意图前,大学生们对60年来山西科技的发展赞不绝口。在教育发展专题版块前,山西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内容更是引起了他们的共鸣。

  中北大学学生:我觉得变化挺大的,我爸那时候他好像是先工作了一段时间,然后又去上的学,然后到我们现在的时候,就是九年义务教学,然后高中再考大学,基本上都是这个流程。

  在今天来参观的大学生当中,不少人的父母是1977年恢复高考后才走进高校,也正是在这一年,山西12所高校招收新生4985人,45所中专招收10250人。到了2007年,山西省高校增加到59所,在校生达到了48万多人,是1978年的23倍。

  中北大学学生:回想起六十年来山西的教育事业在那么艰难的条件下,却取得了这么辉煌的成就,心里非常自豪,也非常受振奋。

来源:山西电视台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