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山西教育巡礼 > 山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山西左云实现15年教育全免费 2万学生受益

2012年03月08日 10:07来源:中国新闻网打印字号:T|T

  7日,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委宣传部发布信息称,从2012年新学期开始,左云县实施15年教育全免费,此举将覆盖从学前到高中(职高),使2万余名学生受益。

  据介绍,左云县人口有14.8万人。其中,登记在册的学生共有2万余名,约占全县总人口的1/7。

  左云县委宣传部表示,近几年,山西实施煤炭资源整合,左云县的很多煤矿处在投资、建设阶段,致使县级财政萎缩,“即便如此,左云县仍然一步到位,把学前教育、高中教育全部纳入免费范围”。

  据了解,实施15年教育全免费,左云县级财政每年投入1000多万,加上国家“两免一补”资金,共约2700多万。

  左云县委书记刘振国表示,近年来,左云县实施优先发展教育的政策,加大教育投入,奖励优秀教师,资助困难学生。

  此前,左云县筹措1000多万元,设立教育发展基金;投资1.5亿元,新建了设施一流的高级中学;投资近1.3亿元,新建、加固183所中小学。此外,左云县还投资购置20辆校车,接送县城、农村的学生。

  2012年新学期,左云县在健全完善义务教育保障机制和加大困难学生生活补贴标准的基础上,一学年再拿出1000多万元,实现从学前到高中15年教育全免费,惠及2万多名学生。

  左云县教育局表示,此后,在左云读书的学生,都不用交学杂费、课本费、簿籍费、保健费、保教费、住宿费等费用。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