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学校新闻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中广教育 2009年09月17日 16:17

中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 按照省委和省高校工委的部署,山西广播电视大学作为第二批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在省高等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第一指导检查组的指导下,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紧密联系学校工作的实际,围绕“科学定位,统筹规划,质量为本,服务社会”这个主题,在学校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组织得力、工作扎实、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在提高认识和推动实践等多个方面取得了实效,顺利完成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共十二个环节的任务。

  总结大会上,傅月晟副校长宣读了2009年我校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

  校党委书记、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全贵同志做了总结讲话。李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经验,从强化了对学校科学发展问题的研究,形成了新时期电大发展的思路与目标;着力解决了一些影响电大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等方面总结了所取得的成效。

  李全贵书记指出,以发展为第一要义,进一步明确了电大的发展定位。抓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理清了电大的发展思路。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确立了电大的发展重心。适应未来的发展趋势,科学地选择了电大的发展道路。根据电大的发展定位,全面地规划了电大的发展目标。

  李全贵书记强调,要以山西省现代远程教育管理中心成立为契机,倾力搭建我省终身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要理性分析开放教育的发展现状,将开放教育的发展重心转向内涵建设。

  李全贵书记要求,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结束以后,我们还要着力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抓好学习教育。二是着力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三是着力抓好机制体制的创新工作。四是着力做好活动成果转化。

  省高等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指导检查组组长申建设在会上发表了讲话,高度评价了我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他说,山西广播电视大学严格按照省高等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学习实践活动主题鲜明,工作扎实,领导有力,组织有序,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真正达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圆满完成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他代表省高等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指导检查组对我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大力加强整改方案的进一步落实,认真兑现对广大教职工的承诺;二是要适时组织“回头看”工作;三是要建立健全学校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党委副书记、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主持大会并发表讲话。李伟副书记指出,科学发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事情,在较短的时间内,我们只能解决突出问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一项集中教育活动,尽管有时间上的要求,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则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持之以恒,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不断深化、不断提高、不断反思、不断创新,把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到思想、工作的方方面面。

  李伟副书记就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落实我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继续抓好活动的整改落实工作,强调三点意见:第一,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着力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第二,进一步深化学习整改,探索建立学习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第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省高等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指导检查组成员赵宇、郝大伟出席大会。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人员等90余人参加了大会。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