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学校新闻

山西中等职业学校中医类中西医结合专业停止招生

中广教育 2010年05月15日 16:27

中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 14日,山西省教育厅公布全省院校中专专业设置情况。从2010年开始,停止中等职业学校中医类专业、中西医结合专业的招生。

  此次全省中专专业的调整以教育部有关文件为依据,各有关院校原开设专业全部保留,审定新申报专业时,根据学校的行业特点、专业优势和社会需求设置新专业,尽可能减少跨类别设置专业,鼓励学校形成各自的骨干专业、特色专业。新公布的全省中专专业是山西省举办中专学历教育的有关院校和各普通中专学校实施人才培养、组织招生、指导就业、进行教育统计和人才预测等工作的重要依据。从2010年开始,全省中专学历教育管理、统计以及招生等工作均使用新公布专业名称和学制,未列入的专业不准招生。现中专学历教育在校生可继续沿用原专业名称至毕业。全省护理专业停止举办三年学制以下(不含三年)中专学历教育。

  停止中等职业学校中医类专业、中西医结合专业的招生,如有学校不以培养执业(助理)医师为目标,根据社会需求继续举办此类专业,要向考生及家长说明政策,引导学生取得相应的技能等级证书,不颁发此类专业的毕业证书,毕业后从事相关的服务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