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学校新闻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师生来山西医科大学学习交流

中广教育 2010年03月05日 16:32

中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按照去年10月签署的协议,3月29日至4月16日,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的44名师生来我院进行为期三周的侵入式文化学习。3月30日,学院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学院院长闫肖卿,院党委副书记武雪莲、白恩泽,副院长梁荣生、梁起功,学院护理学系、党务工作部、办公室等教学和党政部门的负责人,外语教研室的老师及山西省汾阳医院党委书记贾誉、副院长牛建华参加了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副院长梁荣生主持。欢迎仪式上,院长闫肖卿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待变学院对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的师生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通过这次机会,相互交流、学习和受益,双方的合作愉快,友谊地久天长。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的带队老师对学院的热情款待也表示了谢意

  

  从2005年起,我院开始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合作交流,每年为其输送10-15名护理学生赴义安理工学院学习。为进一步促进教育资源共享,加强合作交流,2009年10月双方签署了学术交流协议,由我院接待义安理工学院44名师生来我院进行为期三周的侵入式文化学习。

 

  学习期间,我院为义安理工学院的师生提供了教室、办公室,安排住宿、就餐;安排学院护理学院的老师为其讲授了护理管理、中国护理史及现状,进行了护理操作演示;安排外语教研室老师为其讲授了中国文化、历史、地理和经济等。义安理工学院的师生参观了山西省汾阳医院、山西省汾阳中学、汾阳市贾家庄等地,实地了解中国的医疗和护理状况、中国的教育和中国的城镇乡村;游览了平遥古城、乔家大院,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义安理工学院的教师为为我院涉外护理专业的学生讲授了护理管理课程,让我院的学生了解国外护理。此外,学院还安排了学生互动活动。义安理工学院的学生为我院的学生进行了新加坡的历史、经济、文化、教育、伦理和风俗的讲座,参观了我院的实验室。双方的学生进行了篮球比赛、手工竞赛、包饺子比赛、英语话剧表演和晚会等活动,我院记者站的同学们进行了专题采访活动。学习结束后,双方为学习的学生分别颁发了结业证书。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