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学校新闻

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改革与建设项目启动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2日 16:33

中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 昨日下午,中西医系召开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改革与建设项目启动会。此次项目启动会旨在让团队成员充分了解项目的整体情况,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以确保项目总体目标的实现。项目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及中西医系全体教师参会。

  项目负责人、系主任门九章教授对项目的申报立项过程进行了回顾,介绍了项目的总体进度安排,并对项目的具体实施、管理和近期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专业改革与建设工作将采取项目——子课题两级管理制度,设立项目管理领导组,组织项目的实施,监督检查项目的执行情况。项目的实施流程按照提交课题实施计划——审定计划——组织实施——监督、检查——验收阶段性成果进行。下一步工作将围绕兄弟院校专业建设成效、用人单位意见、毕业生情况等内容,采取多种方法展开充分调研,通过借鉴兄弟院校的成熟经验,分析中西医临床医学人才的社会需求变化趋势,结合我省、我院、我系实际情况,确立人才培养目标,形成专业改革思路。

  会上,项目负责人门九章主任为子课题负责人颁发了项目任务书。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罗秀夏作了总结发言。他再次重申了专业改革和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科学管理,保证落实。三是要立足建设,锐意改革。他指出专业改革与建设关乎人才培养质量,是系部发展的根基。全体项目组成员要全力以赴,协同作战,共同探索中西医教育的规律,科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努力构建合理的教学模块,并寻求最佳的教学方法,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预期目标。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