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学校新闻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James Young教授来我校访问讲学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2日 16:55

中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哲学系主任James Young教授应邀于5月19日来我校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访问讲学。

  5月19日上午,山西大学校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主任郭贵春教授会见了James Young教授。郭校长对James Young教授的专程访问表示欢迎,并就维多利亚大学哲学系同山西大学科哲中心的长期合作与交流、互派访问学者等事宜进行了交流。会见结束后,科哲中心贺天平教授陪同James Young教授参观了科哲中心图书馆、编辑部,并就我校科哲中心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领域、学术成果以及国际性学术交流等情况进行了介绍。James Young教授对我校科哲中心的研究领域十分感兴趣,对中心多年来的科研成就表示赞赏,并在国际科技哲学期刊建设、资料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James Young教授于1979年获Simon Fraster University文科学士学位,1981年获University of Waterloo文科硕士学位,1985年获Boston University哲学博士学位,现为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哲学系主任。主要从事实在论、相对主义、艺术哲学等方面的研究,是国际知名的哲学家和艺术史学家。访学期间,James教授还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Art, Science and Educated Audiences”和“Realism, Relativism and the Ontology of Musical Works”的两场学术报告。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