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学校新闻

中北大学合唱团获央视青歌赛铜奖

中广教育 2010年05月11日 14:1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 作为海军政治部文工团选送参加全体青歌赛基础阵容的合唱团体——山西中北大学合唱团于5月10日返回校园,受到山西省合唱协会和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中北大学合唱团一路过关斩将,参加了四轮比赛的角逐入围前6名,获得这次大赛的铜奖。中北大学合唱团受到了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合唱协会及我省有关领导、合唱艺术界人士的赞誉。

  由央视组织举办的全国第14届青年歌手大奖赛,是国内较有影响力的声乐艺术活动,自上届比赛增设了合唱部分的比赛后,对国内的合唱艺术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为了增强实力,海军政治部在组织参赛阵容时,将眼光瞄上了我校学生合唱团,这支曾代表山西首次进入国家大剧院参加世界合唱比赛,首次代表三晋人民进入清华大学为莘莘学子演出,首次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邀请为全国侨务工作者展演的新秀合唱团,以成功展演“人说山西好风光”民歌合唱专场音乐会而驰名,有着较强的参赛实力。

  中北大学合唱团成员均为该校音乐系大一、大二年级学生。总共56人。他们在比赛中演唱的《亲圪蛋下河洗衣裳》等山西民歌获得专家的一致好评。中北大学合唱团也是本届青歌赛上最年轻的合唱团队。

来源:中北大学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