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四川页面焦点图

四川省领导黄新初、黄彦蓉在成都考点巡考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8日 17:30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昨日是今年全国普通高考第一天。今年四川省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有511729名,全省设立考点349个,考场17300个,参加监考和考务工作的有6万多名工作人员。为防止考生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和通讯工具作弊,今年四川省高考首次实行考生入场安全检查办法。

  当天上午10时许,四川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新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招考委主任黄彦蓉分别巡查了成都石室中学、成都七中等考点,仔细询问考卷保密、考场布置、监考,以及考试过程中发生意外事件的防范措施等情况,特别强调要部门联合、多措并举,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今年高考工作顺利安全进行。

  黄新初步入考场,仔细询问了学校的考场布置、监考教师的人员配备、考生入场情况,当听说学校设置有医疗服务、地震疏散等场点后,他对此表示肯定,并强调要高度重视考生的人身安全,特别是针对近期天气变化异常对考生带来的情绪、身体突发状况,考场工作人员要及时做好防范;要继续加强监控,加大对考场的巡查力度,严肃考风考纪,确保高考的公正、公平。

  巡考前,黄彦蓉在四川省招考委召开的2010年普通高校招考汇报会上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考试安全管理,一是要把高考试卷安全保密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落实保密措施和规章制度,加强保密室硬件建设;二是要进一步规范考场周边治安、交通等秩序,维护考场安全、考生食宿卫生等安全;三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采取多项措施严厉打击高考违纪舞弊行为,保障高考公平。

  黄彦蓉指出,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新闻媒体一定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今年招生考试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努力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社会氛围;高考评卷后,要严禁媒体炒作高考状元、上线率、升学率等数据,为推动素质教育发展,培养大批高素质人才创造良好的舆论条件。

  四川省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保明,省人大副秘书长王扬,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副厅长唐小我,以及省教育考试院、成都市招考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巡考。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