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四川学校新闻

四川成都:小学入学“面试”“思维题”现身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9日 16:59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昨日,是成都市各小学入学登记的日子。除了常规的房产证、户口簿、身份证等手续,入学“面试”也不可少。记者8日走访了川大附小、泡桐树小学等小学发现,面试题中不乏“思维题”。

  昨日上午,50名幼儿园小朋友在川大附小门口等待“面试”。门口的工作人员负责叫号,每五个小朋友一组,每名孩子由家长陪同进入学校面试。之前进去面试的孩子一出来,家长们就立即围过去询问:“面试时,老师考了些什么?问了哪些问题?”

  家长李先生的孩子告诉记者说,“面试”是两个老师对五个学生进行。老师考了他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有一条小河,你会想到用哪些不同的方法过河?”“坐热气球、划船、游泳、在地下打个洞钻过去、在河里放块石头跳过去……”小阳阳回答得很顺畅。

  另外一题,小阳阳也记得很清楚,“有块图案缺了一角,老师让我从四个图形中选择一块图拼上去。”阳阳的整个“面试”大约用时10分钟。

  “面试题好难呀,我当时在旁边听到考题担心孩子能否答出来,幸好他说对了。”家长们打堆交流说。一位家长说,老师给她孩子的

  考题是一道“思维题”,“有三位数1、4、7,根据这三个数字,算出后面的数字,对孩子来说有点难!”“这些题咋个像奥数题呢?”一位家长说,自己在家里也教过娃娃一些简单奥数题,跟老师问的如出一辙,只不过比较简单和初级。“幸好在家里教了娃娃一些‘思维训练’题,不然的话还真不知道面试会咋样!”

  除此之外,一些泡桐树小学的家长说,“考题”中会问孩子,如果生病了拨打什么号码,发生火灾了又拨打什么号码,或者简单问了孩子的名字、年龄、喜欢什么。

来源:四川在线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