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四川教育巡礼 > 四川学校新闻

雁江二小:一学期不开体育课缘于一直修建操场

中广教育 2011年01月18日 10: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成都1月18日消息 据四川《资阳日报》1月13日报道,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第二小学因为修建运动场,整整一个学期没有上体育课引起部分学生家长不满。

  “这学期都快结束了,但孩子们连一节体育课都没上成。”近日,有市民反映孩子所在的雁江二小这学期一堂体育课也没开设。对此,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原来是该校正在修建操场。

  一一是该校四年级学生,她说,这学期学校没有开体育课。“说要让我们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都没有地方怎么锻炼啊?”一一说。记者在该校看到,后操场上堆满了水泥等建筑材料,但并没有工人在现场工作,孩子们下课也只能在走廊上或教室里活动。

  对此,该校校长张一鸣告诉记者,这学期没有开设体育课的原因是在修建操场,由于天气原因,施工一度中断,现在后操场正在修建塑胶跑道,前操场也是前不久才修建完工。“体育课其实我们是照常开设的,只是由于没有场地,所以就让体育老师在课堂内上体育课,开展一些游戏和室内活动。”该校长说。

  对此,许多家长持有不同意见,“上学期放暑假的时候,为何不修建前后操场,非要等快开校了才开工,至今却没完工。”正在校门口准备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们提起学校的体育课,也纷纷表示不满,“原本已修过的前操场竟然说要重修,孩子们还被告诫下课不许到操场上玩耍,一个学校那么多的孩子下课呆在教室或走廊上嬉闹,没地方锻炼不说,而且还很不安全。”家长们对此怨声载道,学生上课期间也一直在施工,搅拌机等机器的轰鸣声及空气中弥漫的水泥灰,有时使整个校园乌烟障气,严重影响师生的身心健康。

  张校长表示,学校没有妥善安排好操场翻修的工期导致这学期学生体育课无法正常进行,学校对此深表谦意。学校将抓住这个寒假学生放假的时间,全面完成学校运动场的修建,确保下学期开学时学校运动场就能全面投入使用。(李跃)

来源:资阳日报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