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津教育成就

2006年 津优质教育发展逐步引来世界目光

中广教育 2009年11月16日 15:51

近几年,天津的优质教育发展逐步引来世界的目光。11日,欧洲跨国教育文化合作项目——“夸美纽斯”年会在天津市实验中学隆重召开。该年会是由欧盟教育委员会主办并以著名教育家夸美纽斯名字命名的教育合作项目,致力于跨国基础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参加本次年会的有来自德国、冰岛、意大利、芬兰等国教育官员以及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天津市部分中学校长和教育专家。这也是该年会有史以来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国家举办。

  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由天津市教委与天津市实验中学共同举办的“天津基础教育巡回展”以及天津市部分示范校项目,并了解了天津基础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及对外开放办学、培养国际型人才的一系列开创性的举措。各国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年会,他们不仅看到天津的城市发展迅猛,天津先进的基础教育更是令世人瞩目,堪称国际一流。本届年会,就建立跨国的校际及班级间的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研讨。大会决定,每个学校要至少与三个不同国家的三所学校结为伙伴,用三年的时间共同设计课程,进行跨文化学习。各合作伙伴学校每年要组织一至两次教师交流和学生互访活动,每次为期两周,从而为学校校长和老师提供拓展视野,学习先进教育理念,提升专业水平的机会。(孙刚 冯蕾)

来源:天津日报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