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津页面焦点图

天津市北辰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中广教育 2010年07月21日 16:1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 天津市北辰区教育工会认真落实局2010年度工作要求,以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教师为工作目标,年初就制定了旨在提升教师业务素质,特别是提高青年教师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的工作内容,并就组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作出详细部署。2010年7月10日,北辰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如期举行,经过选手和评委的共同努力,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一是报名踊跃,比赛学科报名工作,各校没有出现缺科现象,为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在组织上提供了重要的保障;二是参赛选手年轻,初、高中共有选手74名,其中10年教龄以下的教师有53人,占参赛选手总数的72%;三是学校工会和校行政的高度重视,从组织动员到选优报名,从积极备考到认真参赛,都体现出学校领导、工会组织的有力工作;四是各参赛校按照教育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在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帮助青年教师树立良好的师德风范,增强创新能力,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上,都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并在比赛中得到充分体现。

  评委们对各位选手在教材熟悉程度以及教学方法运用和教学过程的设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的评价,并对综合素质的测试作出准确的评判。在竞赛过程中各位选手文明礼貌,教态自然、仪表端庄大方,语言表达清晰、流畅、语调适中,有感染力。回答问题时观点正确,论点、论据有力,逻辑性强。在整个竞赛活动突出了学科的特色、亮点与创新点,展示了青年教师深厚的业务功底和良好的思想素质。

  经过评委的严格考核,华辰学校语文教师付凤英、北仓二中数学教师赵凤稳、南仓中学英语教师张宝利、南仓中学语文教师石海澜、四十七中数学教师孙艳、四十七中学英语教师储慧婷六位教师代表北辰区参加天津市第五届普教系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