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天津教育巡礼 > 天津教育新闻 > 正文

天津: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全面消除C级食堂

2012年03月01日 15:04来源:北方网打印字号:T|T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近日市教委部署了2012年学校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今年本市将积极推进农村地区义务教育学校100个食堂提升改造工程,全面消除C级食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预警防控机制和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对学校食品安全相关责任人要进行培训,原则上每年不少于40学时;后勤管理人员可从优秀本科生中公开录用;采取常规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对学校食堂进行全方位检查。

  今年本市还将完善五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一是建立食堂经营者准入和退出机制。对外承包食堂的学校必须严把准入关,把保证食品安全作为承包合同的重要内容。二是推进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制定并实施《天津市高校标准化食堂评估标准与评估细则》和《天津市高校标准化食堂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高校食堂硬件条件和管理服务水平。三是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实行应急处置工作责任追究制,对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食品安全事故、重要情况或应急管理工作中其他失职、渎职行为的,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四是推行学校食堂量化考核。完善食堂量化考核标准,做好量化考核工作,及时公开考核结果。五是建立备案管理制度。建立食品安全检查和从业人员健康、培训等管理档案,严格实行备案管理。

  学校必须配备专职或兼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员,确保责任到人。各高校要保证后勤管理和技术岗位人员事业编制占学校编制比例逐年提高,到2014年达到10%。(记者 朱丹)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